【CCIG 2022】中国图象图形大会学术论坛征集正式开启!

【CCIG 2022】中国图象图形大会学术论坛征集正式开启!插图

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经过30余年的发展,汇聚了一大批图像图形领域优秀人才,拥有29个专业委员会和13个工作委员会,学会凝聚力、学术影响力、平台创新力日益提升,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。2022年,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充分利用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平台优势,凝聚图像图形领域知名专家,在20届品牌学术年会NCIG的基础上,创办中国图象图形大会(Chinese Congress on Image and Graphics,CCIG),面向开放创新、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,为图像图形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的同仁,搭建一个展示创新成果、展望未来发展的,集高度、深度、广度三位一体的交流平台。首届CCIG拟于2022年5月在成都盛大开幕,主题为“图象视界,形智未来”,由四川大学承办,电子科技大学协办。为期三天的大会将汇聚国内外10余位院士、上百位国内顶尖学者以及知名企业专家亲临现场,预计将有2000余名科研院校师生、一线技术工程师前来参会。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,中国图象图形大会将包含几十个特色论坛,其中学术论坛将为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会员、计算领域专业人士提供思想交锋、技术论道、交流会友的舞台。为此,中国图象图形大会2022即日起公开征集学术论坛,附具体说明如下:

具体说明

一、举办时间地点

时间:4小时/2小时

地点:四川成都

二、主题
主题应聚焦,面向中国图象图形大会参会个人和学术团体需求,言简意赅、观点鲜明。(建议标题字数不超过20字)

三、形式

1. 研讨会:每位讲者依次演讲,最后是讨论环节,和听众一起,对主题进行充分研讨;

2. 讲座:每位讲者依次报告,最后是提问环节;

3. 其他形式。
四、论坛负责人职责

1. 确定论坛主题和形式;

2. 提供论坛介绍信息;

3. 邀请讲者;

4. 安排论坛议程;

5. 收集所有讲者报告材料和行程信息;6. 现场主持论坛。

五、论坛申请信息(务必全包含)

1. 论坛主题和形式;

2. 论坛的介绍和必要性;

3. 讲者信息:含姓名、单位、联系方式、简介、拟报告的题目等;

4. 论坛议程安排;5. 论坛申请人/负责人信息、联系人信息:含姓名、单位、联系方式、简介等。

六、特别说明

1. 论坛申请并审核通过后方为确认;

2. 如有雷同或相似论坛可能会择优选取;3. 论坛具体时长和举办日期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。

七、时间节点(暂定)

2022年1月10日前:提交论坛申请信息(请按上述要求提供)

2022年1月31日:论坛遴选委员会审核并通知结果

2022年2月15日前:补充论坛及嘉宾演讲完整资料

2022年3月25日前:确认核对信息2022年4月2日-会期:论坛宣传推广

八、申请方法

发邮件至:ccig-ac@outlook.com

建议邮件题目格式为:CCIG2022-学术论坛申请-申请人姓名


CCIG2022学术论坛委员会

周昆,浙江大学

卢湖川,大连理工大学

郑伟诗,中山大学

/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