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为昇思(Mindspore)技术论坛插图

| 企业论坛-华为昇思MindSpore技术论坛

基本信息

论坛形式:研讨会
论坛时长:2小时
承办单位:华为技术有限公司

论坛介绍

昇思MindSpore是华为开源的新一代全场景AI框架,支持端、边、云全场景灵活部署,开创全新的AI编程范式,降低AI开发门槛,旨在实现开发友好、运行高效、部署灵活三大目标,同时着力构筑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开源社区,推动人工智能软硬件应用生态繁荣发展。

论坛主席

华为昇思(Mindspore)技术论坛插图1

堵俊平
华为技术有限公司

个人简介:华为计算开源总经理,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主席,LF AI & DATA基金会董事主席,Apache软件基金会Member。在开源领域深耕十数载,是Hadoop, Ozone,YuniKorn等大数据与AI领域明星开源项目的PMC与Committer。目前在华为主要推动AI及操作系统领域的开源项目,也是“开源雨林”计划的主要发起人。

报告嘉宾

华为昇思(Mindspore)技术论坛插图2

于璠
华为技术有限公司

讲者简介: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博士毕业,华为工作12年,现任华为软件领域科学家/副首席专家/昇思MindSpore架构师,获得2020OSCAR开源人物,获聘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,主导华为AI系统核心算法/云计算资源调度/SDN大规模路由等架构和算法的设计和落地,发表专利和论文40余篇。

报告题目:AI科学计算业界进展和MindSpore实践

报告摘要:AI在计算机视觉、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已取得一定成功,其影响已扩展至科学和工程等诸多领域。AI在蛋白质结构预测、分子模拟、流体气象以及微分方程求解等传统科学领域已取得革命性的突破,如AlphaFold2在蛋白质结构预测中取得了媲美实验的精度。传统科学领域悄然成为了AI新的主战场,AI for Science是科学计算的新范式。昇思MindSpore从创立之初便积极布局,不仅提供了AI科学计算的软件基础底座,还投入研发电磁、材料、制药、航空航天四大套件。本次演讲将与大家分享AI科学计算的业界趋势、进展以及MindSpore的实践等内容,期待与大家进行一次思维的碰撞。

华为昇思(Mindspore)技术论坛插图3

胡晓曼
华为技术有限公司

讲者简介:胡晓曼,华为MindSpore开源生态总监,LFAI & DATA Outreach委员会主席,中国电子学会专家,TinyMS开源项目负责人,2021中国开源先锋。MSG·Women In Tech 组织创始人,华为科技女性代表人之一。曾任算法专家,负责计算机视觉和分布式深度学习框架项目。

报告题目:基于MindSpore和KubeEdage的卫星增量深度学习

报告摘要:本议题将介绍如何将MindSpore深度学习框架与KubeEdge Sedna(云原生边缘机器学习套件)结合,在卫星上实现增量学习已完成遥感和观测地球等任务的方案,适用于轨道地球协调图像推理、增量深度学习和联合学习等新服务场景。

华为昇思(Mindspore)技术论坛插图4

谢治宇
成都考拉悠然科技有限公司

讲者简介:电子科技大学学士,10年研发及架构经验,曾主导研发了城市级AIoT平台,丰富的架构能力及解决方案能力。

报告题目:基于MindSpore构建的码极客AI中台赋能超大城市治理场景化应用

报告摘要:超大城市治理的未来发展趋势必将是智治能力中台化,通过基于MindSpore构建的码极客AI中台将人工智能能力集约管控,实现从数据出发,通过模型和算力打造场景化AI能力,在业务场景中产生价值,促进超大城市的数智化发展进程。

华为昇思(Mindspore)技术论坛插图5

邵杰
电子科技大学

讲者简介:邵杰,2014年起任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、博导,兼任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(宜宾)常务副院长。在多媒体、大数据等方向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百余篇。在DASFAA 2012国际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,在PCM 2017国际会议上获最佳论文提名奖。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、重点项目,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—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,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、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专项,以及腾讯、华为、铁道科学研究院等企业委托项目。2019年担任CCF大数据领域推荐国际会议APWeb-WAIM的程序委员会主席。获2021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。

报告题目:基于地理定位问题的交叉视图匹配方法

报告摘要:基于地理定位问题的交叉视图匹配,是从不同的平台上检索出最相关的图像,来预测查询图像的实际空间位置,从而进行定位。我们将分别介绍基于无人机-卫星的交叉视图地理定位和基于地面-卫星视图的地理定位方法,以及基于MindSpore的算法实现。

论坛日程

8月19日下午

华为昇思(Mindspore)技术论坛插图6